深橘微蓝

高三狗告诉你什么叫做真正的喻速黄心otz

【喻黄】荣耀回忆录

*古早生贺解权限

*2022我还喜欢黄少天



“哎哟我去……嘶——谁来给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喂——有人么——”黄少天单手撑着地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尘,正准备再喊一嗓子,就感觉到身后有个人在缓慢的接近他,他的身体快过思考先一步做出了反应,猛地回头的同时手臂也扣上了来人的脖颈。

 

“……”面前的人笑得一脸人畜无害,看到少天防备的表情还故意眨了眨眼睛。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队长!你吓死我了!你知不知道我刚刚叫你怎么都不答应一声你到底在想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嘘——少天你看那。”黄少天闻言转过头去,便看到一把剑在方才空旷的平地上破土而出,那剑比正常用的要庞大很多,周身散发着冰蓝色的光线,甚至站在他们这里算是比较远的地方都能感觉到些微的凉意。

 

“这是……冰雨???”黄少天好奇地拉着喻文州凑过去,他们隔着一段距离站在了那把剑的面前,黄少天轻轻地伸出手,只见那冰蓝色的光线像受到了什么指引纷纷汇聚过来,黄少天惊得想要缩回去的时候,就听见喻文州的声音,“少天,先别动。”他还没来得及回头,便看见那些丝绒状的物体缓缓地在他的手边凝结成了一个六芒星型的面板,上面赫然写着几个字【请输入密码****】

 

喻文州&黄少天:……

 

“队长你别拦着我我要打死他码的这么大的排场出来这么个玩意作者怎么想的——”黄少天怒不可遏感觉到自己被深深玩弄了,喻文州拉住他的手臂,“少天,冷静点,说不定这是线索,我们解开了这个说不定就能回去了。”

 

“等我们回去了再打死作者也不迟。”蓝雨的真心脏大师笑起来眼睛眯成两条好看的弧度,“少天,你先试试吧。”

 

某个正坐在家里叼着烟的男人感觉到了来自背后的凉意。

 

黄少天围着这东西转了两圈,最后得出结论,“这剑做的和冰雨真是……分毫不差,队长,你说我们能抱得动么,我想把它带走。”

 

喻文州:“少天,这既然做的是你的冰雨,密码肯定是和你有关,你好好想想关于你自己的,四位数,有什么。”

 

“……我的?四位……我的……生日???!!!”黄少天跳起来,飞快的在屏幕上输入了0810,只见蓝色的屏幕晃了晃,就像是电脑蓝屏一样,所有的文字都消失了,蓝色的面板变得有些透明,这回倒真的有点像个六芒星阵,上面浮现出深紫色的繁复的花纹,那些花纹像是用磷粉描绘的,随着轻微的气流在上空盘旋缠绕,渐渐地,像刚才一样,凝聚成一个更大的六芒星阵型的面板,只不过这次是深紫色的,看起来倒是有点阴森。

 

“哦。”喻文州笑了笑,“剑与诅咒。”

 

“果真是啊,那这次,肯定是和你有关的咯。”黄少天向喻文州那凑了凑,

 

【恭喜你们闯过了第一关,那么现在进入我们的正题,这里有10个问题,只要回答正确问题,你们就能够回到原来的世界。】

 

“原来刚刚那只是是第一关。”喻文州有些无奈地笑了笑。

 

“……我们怎么能确定回答是不是正确呢?”黄少天倒是提出了一个问题,没想到那面板居然很智能的给出了答案,【将所有问题回答完之后,在最后的页面会给出你们最后的判定。】

 

“哟这回倒是智能了不少嘛。”黄少天抿了抿嘴唇,对着喻文州说,“开始吧,文州。”

 

“嗯。”喻文州伸出手去触碰屏幕,很快屏幕上便浮现出一行字【答题人:喻文州 已锁定】

 

【注意:鉴于个人隐私问题,答题人的精神体将与本系统连接,正在测试兼容性,请稍后……】

 

“文州!!!”黄少天想要伸出手去,却被一种不可名状的物质弹开了,喻文州张了张嘴,但是黄少天却没有听到任何声音,凭借着多年的默契,他读懂了他想要说的话。

 

“少天,我没事的。”

 

很快那些深紫色的物质包裹住了喻文州的全身,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类似于胶囊的东西,那块面板并不在胶囊里,可能是为了告诉外面的人里面的答题进度,很快的,面板有了变化。

 

【兼容性99.81%,已达到标准值,正在连接……】

 

【连接成功】

 

整个空间陷入了一片安静,唯有那些深紫色和冰蓝色的物质像是海底的浮游生物一样,缓缓的流动着。

 

 

喻文州悬浮在一大片深紫色的海洋里,周围有着点点荧光,让这里变得不那么阴暗,他还没来得及仔细打量这个地方,便感觉到脑海里出现了一个声音。

 



Q1 描述一下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初次见面

 

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第一次见面在一个炽热的夏天。

 

天气热的几乎要让人脱掉一层皮,喻文州挤在一群和他差不多大的孩子群里,手里攥着那张已经被汗水浸湿的报名表,随着人群缓缓挪动。

 

他好不容易把自己送到了报名处,在终于解放了右手之后,他迎着老旧的电风扇吹出来的些微凉风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同时慢条斯理地回答着对方的问题。

 

“让开让开让开让开——老魏你在哪快出来我到了!!!!!”这声音的主人拖着一个半大的行李箱站在大门口,穿着一件明黄色的T恤搭一条热裤,一只手捋着刘海,一边嘴里还没有停下来“你把我骗过来自己倒是不出来你什么意思啊你——哎,这是不是报名处,那你是不是知道老魏在哪说说说!”

 

喻文州隔着大老远看见那个少年费力地拖着行李箱朝这过来,心想着不要碰到他,于是往靠近风扇的地方挪了一步,看着他就这样一步一步地走到他面前,对着还没有问完他的工作人员喋喋不休。

 

相遇真的算不上特别美好,喻文州只记得在他背后的汗水都被风扇吹干了隐约有些凉飕飕的时候,那个少年一边抱怨着为什么这么热一边朝风扇这边看过来,在看到他现在风扇前面顿时又大爆语速“天啊我说怎么这么热,原来你一直在这里,拜托我……”

 

“停——”工作人员一脸无奈的出声阻止,“人家本来排在你前面的,一直站在那等你,你这个人啊……”

 

“啊!”自知理亏的少年迅速的红了脸,他尴尬的抹了下鼻子,将手掌上的汗水在衣服上蹭干净之后才伸出去, 动作之迅速让他身上的小鹿都一抖一抖的,“ 抱歉抱歉我没有留意你不要生气啊,我叫黄少天,黄色的黄少年的少天空的天,你叫什么名字啊?”

 

少年绽放的笑容让他想到夏天滚烫的金色,他在那一瞬间被这金色迷了眼竟不知作何动作,末了才稳定了心绪,舔了舔干涩的嘴唇“我叫喻文州。”

 

手掌交握的一刹那他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就在那时他才第一次明白了“小鹿乱撞”这个词的意思。

 

就像他衣服上的那只小鹿一样,躺在一片金色里,似是看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笑的抖个不停。

 




Q2 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夏休期

 

那个时候他们还在训练营,因为年龄的限制而没有办法出场比赛。喻文州是公认的吊车尾,而黄少天则被所有人寄予了厚望。

 

私下里两人的关系也算不得有多好,黄少天阳光开朗操作又厉害,几乎这里的每个孩子都和他关系不错,然而喻文州却有些内敛,在他们勾肩搭背的出去玩的时候,他一般会选择自己一个人坐在训练室里,对着屏幕上练习手速的小游戏,耗完整个炽热的下午。

 

他们真正在这时候有交集,来源于一次偶然。

 

那天喻文州和往常一样占了一个靠阴的角落练习,屏幕上的成绩依然是那样不尽人意,他伸手关了那个显示分数的弹窗,然后就看着屏幕发起呆来。左上角显示的是所有孩子的最高纪录,创造者毋庸置疑是黄少天,他盯着那个数字看了好久,脑子里不由自主的计算起差距来,末了深深地叹了口气。

 

天壤之别。

 

他有些泄气的准备关上电脑离开,便感觉到训练室的门被拉开,那个记录的创造者带着身后的阳光走了进来,在看到他的时候明显惊讶了一下,然后便是熟悉的文字泡——他们这里的同期都这么调侃黄少天的话唠,“哎哎哎你怎么在这里,夏休期你没有回家么?”

 

大多数的孩子都选择了在这个时候回家,很少有像他们这样的,在这种时候还留在这里。喻文州笑了笑,“觉得这里更有气氛,想再……”

 

“好狡猾竟然偷偷地自己练习!啊啊啊我可不能被你超越了,你在玩的是什么……啊,原来是这个!这是……练手速的?呃……”说这几句话的工夫这人就一步并三步的凑了过来,在看到他屏幕上的游戏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噤了声。喻文州自然是猜到了黄少天心中所想,于是毫不介意的解释,“没事的,我手残是全训练营都知道的事。”

 

大抵是自己的心思被对方摸了个透,黄少天的脸看起来有点红,他就势拉开旁边的座位坐下来,打开了同样的游戏,在迎上对方疑惑的眼神时,他尴尬的解释着,“嗯……你不要泄气,那个,我来给你演示一遍啊。”说着点击了开始。

 

喻文州正想说他没必要这样其实他并不在意,便听见他的声音和敲打键盘的声音同时响起,“你看就这样……你不要想太多,把注意力放在这个游戏上,然后跟着感觉走,手就会自然而然的跟着动起来……嗯……就是这样……对……好……跳……”

 

喻文州专注地看着他的侧脸,那天初见时内心的那种感觉又浮现出来,他感觉自己的心跳声和键盘的咔哒声融为了一体,黄少天的每个键子都像是敲在他的心上。

 

有点暖。

 

“黄少——老大找你去试装备——你在哪——”两个人同时被这样的声音惊醒,黄少天率先反应过来,迅速地关闭了游戏,对着喻文州笑了笑,“抱歉抱歉我得先走了,赶明儿我们在一起玩啊。”然后飞快的起身,拉开门朝着外面喊,“我在这!马上就到!”

 

喻文州一路目送着他离开,在训练室的门被风轻轻地带上,阳光被阻挡在外的时候才回过了神。他站起身,坐在了刚刚黄少天的位置上,握着尚有温度的鼠标,点开了游戏。

 

训练室里再次响起了咔哒声。

 




Q3照顾生病的自己

 

喻文州感冒了,成功触发隐藏属性:轻微发烧Debuff

 

“队长我就说你不要留在训练室太晚你不听现在好了吧耽误了战队的训练算谁的你真是……”黄少天蹲在喻文州床边,像是某种大型犬被鹦鹉附体,带着不满的眼神一边盯着喻文州一边喋喋不休。

 

喻文州此时此刻躺在床上,身上裹着厚厚一层被子,脑袋上挂着一块冰冰凉凉的毛巾,水大概没有扭得特别干净,汇成一道细流沿着他泛红的脸颊滑进柔软的被子里,晕成一个圆圈形的水渍。黄少天看见了想要帮他处理一下毛巾,然而喻文州却笑着摇摇头,声音嘶哑的像是变了形,“没事,少天,你坐上来。”

 

黄少天乖乖的坐到了他旁边,像个小学生一样正襟危坐,只不过眼睛还在四处乱瞟,嘴里念念有词,“队长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啊有没有不舒服我觉得你声音好难听啊要不要我去找景熙要点润喉糖……”

 

“没事。”喻文州眯着眼睛笑了笑,“少天,帮我把那边的水杯拿过来好不好?”

 

“哦……你等一下。”黄少天飞快的跳下了床,哒哒哒踩着拖鞋跑过去,他端起杯子稍稍抿了一口,皱了皱眉,“队长这个有点凉了你等一会啊我倒点热水进去。”然后便开门走了出去,不一会就看见他拎着个热水瓶进来。他把暖水瓶放在桌子上,拿起水杯咕咚咕咚喝掉了大半杯水,然后才拿起热水瓶向里面加热水,感觉差不多了之后又端起杯子抿了一口,感觉到嘴唇的温度刚刚好,才又哒哒哒的把水杯拿了回来。

 

“诺。”黄少天把水杯放在床头,然后扶着喻文州的上半身让他坐起来,又手疾眼快的撤掉了喻文州的毛巾防止它因为重力掉下来对被子造成毁灭性打击,他把杯子放进喻文州手里,然后拿着毛巾走进了卫生间,不一会就听见了流动的水声以及少天小声的自言自语。喻文州慢慢的喝了一口水,觉得自己火烧火燎的喉咙又活过来了。

 

很快的黄少天就出来了,他从喻文州手里拿走了杯子,放在桌子的里侧,然后慢慢地扶着喻文州躺下,顺手把刚捺好的毛巾放到他的额头上。“这下我可是好好检查过了,应该没有太多的水吧。”黄少天这样说着,然后又坐回到喻文州旁边,不过这次要放松得多,他两只手撑着床,转向他的方向说,“队长这样还舒服么?”

 

“嗯,谢谢少天,辛苦了。”喻文州看向挂钟的位置,然后问他,“少天不去吃饭么?今天一天都在照顾我,感觉都没怎么休息。”

 

“我?我没事啦,倒是你啊,真是让人担心我总不能放着你不管吧,再说了我已经告诉他们了,估计待会就有人来把饭送过来了,然后吃完饭你要稍稍坐起来一会,这样有助于消化但是你还得盖着被子省的着凉,然后半小时后在吃药……”黄少天望着天花板咕噜咕噜说了一大串话,几乎句句不离喻文州。

 

“少天这么担心我么?”喻文州脸颊还是红红的,这样的情况下他偏要露出一个带着些戏谑的笑,实在是让人感觉有些暧昧不明。黄少天果然对这样的笑容没有抵抗力,他稍稍低下头,细碎的刘海掉下来稍稍遮掩了一点发红的耳朵尖,“你是蓝雨的队长啊要是你不快点好的话全队都会很困扰吧真是的明明就要比赛了……”声音倒是越说越小声。

 

喻文州忽然有一种冲动想要揉揉他的脑袋。

 

“啊啊,少天以后一定会是个好男朋友的,毕竟照顾人这么在行呢。”

 

“哪……哪里啊……我……啊有人敲门!我去看看肯定是他们送饭来了!”黄少天咻的跳下床,向着门口跑去,心里想着“完蛋了完蛋了为什么我会对队长说的话这么在意天啊我这是怎么了”一边打开了门,而同时喻文州的脑子里也浮现出了类似的“少天好可爱”这样奇怪的弹幕。

 

肯定是因为我发烧了。喻文州这样想到。

 

肯定是因为队长发烧了。黄少天这样想到。

 

“哎哟黄少你的脸怎么这么红不会让队长传染了吧,你们俩要是都病了可怎么……”

 

“徐景熙你话怎么这么多!”

 

“……”

 

 




Q4交换游戏卡

 

黄少天和喻文州曾经在夏休期的时候换着账号卡玩,他们是这种时候为数不多留在战队里的两个人,把各种事务处理好了之后,大把的假期看起来遥遥无期,他们两个人在持续了一个礼拜进行同样的生活之后,黄少天终于瘫软在椅子上,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文州,我不行了,再这么下去我真的觉得要无聊死了,太可怕了你知道么,每天都重复一样的事情这种感觉就好像时间凝固了啊,我是不是一直停在昨天啊,这样太恐怖了啊天啊——”

 

“那少天想干什么呢?”喻文州摘下耳机,“说实话我也没什么好主意啊。”

 

“嗯……”黄少天从座位上站起身来,绕着训练室的几台电脑转啊转,喻文州看他看的有些眼花,索性进入游戏,点进了竞技场。一盘终了,喻文州下意识地向后躺在椅背上,便看见被他遗忘好久的黄少天站在他身后,像某种猫科动物一样眼睛里散发着光芒,“我知道了!”

 

坏了。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又有新想法了。这样的想法大多很奇怪新鲜,但是不一定很容易接受。

 

“我们交换账号卡玩竞技场吧,说起来我们好久都没有pk过了呢,来吧来吧来吧文州,反正也是无聊对吧对吧?”黄少天把喻文州从座位里拉起来,眼神透露出的真诚与兴趣让他想起兴欣的某位队员。

 

“好。”喻文州坐在了黄少天刚刚的位置上,“房间2810,密码2810”

 

黄少天很快就操纵着索克萨尔进了房间。喻文州选的地图是幽深小径,中间是一条小径,但是两边有许多可以埋伏的地方,有利于术士的发挥,说白了,喻文州还是想好好配合他玩一场,而不是粗暴的用剑客的这种进攻角色直接强攻他。

 

他们两个人的传送点恰好在小径的两头。黄少天第一反应就是躲开了小径,朝着小径两边的灌木丛里走去,他第一眼便留意到了那块就位于小径旁边的岩石,躲在那后面的话既能够听到对方过来的脚步声,还能快速做出反应,可是算得上一个绝佳的伏击地点。但是,他并没有在那里停留,而是向着更远处的一丛灌木那里移动,然后蹲在那里,等着喻文州过来。

 

“我能想到的话,队长肯定也会意识到,所以他一定会先对着那块岩石后面发起抢攻,然后我就能够抓住机会限制他的行动。”黄少天这样想着。渐渐地,他感觉到有人在往这边走来,他的手指已经轻轻地落在快捷键上,就等着……“哎?这是……!!!”黄少天反应极快,唰的一下跳起,堪堪躲过了银光落刃的小范围冲击,不过这样一来,他也就暴露在了喻文州的眼前了。

 

对面的剑客笑眯眯开了一个三段斩冲了过来,趁着黄少天刚刚受身落地之际发动了攻击,黄少天吃了冰雨的一击之后,迅速施展了一个切割术打断喻文州,然后马不停蹄的跑了。

 

就算他手速快又怎么样!被个手残的剑客近身也是很要命的啊!

 

没过一会就看见对话框里出现了这样一行字,【夜雨声烦:少天心真脏啊,竟然躲在那种地方^^ 】

 

你妹啊你不是没中招么你竟然有脸说!黄少天忍着想要吐槽的心情小心翼翼的挪动着,毕竟现在他现在操纵的是索克萨尔,一个合格的术士需要的是隐藏自己。

 

他深吸一口气,仔细的听着游戏里传出来的声音,然后果断地施展了六星光牢,紧接着索克萨尔便从灌木丛里跳了出来,便看见夜雨声烦在那个六星光牢偏后一点的位置,很显然是预判让他躲过了这招。

 

不过这也没关系,因为这一次,强攻的人是,我!穿着银袍的术士从天而降,灭神的诅咒毫不犹豫的指向多次保护他的骑士,一行文字泡从脑袋顶上冒出,“来打一场吧队长!”

 

然而虽然这样的宣言已经说出口,但是索克萨尔大部分时间还是凭借着碾压的手速不停地躲闪,因为他太熟悉自己的夜雨声烦了,所以凭借刚出手的招式就能够进行预判和躲避,同样的,喻文州也是如此,但是这场比赛看起来还是黄少天占了上风,因为他的手速被拆成了三部分,一部分用来躲避,另一部分用来寻找机会反击,还有一部分用来……发文字泡。

 

“啊啊,这样的大招竟然留到这种时候,真是太可恶啦。”黄少天再次跳进了灌木丛里,但是并不是为了逃跑,只是为了争取时间,但是喻文州明显是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毫不犹豫的就跟了上来。术士的大部分技能需要吟唱,所以黄少天用来反击的也不过是寥寥几个技能,但一来二去,也磨掉了喻文州不少血,同样的黄少天也没有占到多少便宜,现在他们的血量可谓是相差无几。

 

然后他就看到喻文州开启了幻影无形剑,看来是打算用大招来对付他。然而出人意料的是,黄少天并没有像之前那样夸张地躲闪,而是迎着喻文州上了。糟了,喻文州意识到了黄少天的意图,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就在最后的收招僵直时,索克萨尔避过最后一击的巨大伤害,然后开启了技能:束缚术,然后,等待他的便是,死亡之门。

 

“我还是第一次看见打的这么奔放的术士。”喻文州苦笑着打出这行字,索克萨尔的血量此时也不是很好看,毕竟为了争取到时间黄少天也卖了不少血,但是好歹最后成功了,在夜雨声烦被最后的击魂术击中而生命清零时,黄少天的声音在旁边炸开,“哈哈哈哈哈队长是我赢了!怎么样,是不是没有料到……唔——”

 

喻文州满意的舔了一下嘴唇,“少天,是我赢了。”

 

“喻文州,你个流氓!!!”

 




Q5第一次约会

 

喻文州和黄少天忙里偷闲,终于在某一个晚上全副武装,手牵着手去电影院开始他们的第一次约会。

 

“多亏是冬天要不真的要热死了裹成这样太难受了,但是要不这样话一定会被认出来然后就更麻烦……话说文州我这样很容易暴露么会暴露么真的会暴露么……”黄少天的声音透过小熊口罩传了出来,喻文州转过脸看他,伸手把口罩的边往上提了提,然后说,“少天只要不说话,就没人认得出来。”

 

“……”黄少天用一种特别憋屈的表情看了他一眼,然后扭过头不再说话了。

 

众所周知,晚场的电影大多分为两种,惊悚or恋爱,黄少天和海报上的那个女鬼大眼瞪小眼了几分钟之后站起身来,挽着喻文州说,“我觉得还是看恋爱的这个吧,晚上看恐怖片会影响睡眠你说是吧文州,来来来,去排队吧……”

 

喻文州淡淡的笑着,任由他推着自己去买票,没有拆穿“黄少天其实有点怕鬼”这个小秘密。

 

他们很幸运的买到了最后一排的中间位置,将电影票交给喻文州保管之后,他们在附近的商店买了爆米花还有汽水,黄少天原本想要拿冰一点的汽水,被喻文州的眼刀扫过之后悻悻地放了手,和喻文州要了一样的常温汽水。然后喻文州把两瓶汽水全都挪到左手,右手握住了黄少天的左手。

 

“现在手都这么凉,还要喝冰汽水,嗯?”仿佛感受到了喻文州扫过来的视线,黄少天微微别过脸,露出泛红的耳朵尖。

 

直到检票之前,喻文州才松开手,从衣服兜里掏出电影票递给工作人员,在收回票根之后黄少天已经走在前面了,步伐轻快地像是要飞起来,还不忘了向后面招手,“文州,快点,电影要开始了我们赶紧进场吧!”

 

喻文州笑着答应了一声,跟上了他。

 

他们在看了将近十分钟的广告之后电影终于开始了,然而很快,他们就对这部电影丧失了大半的兴趣,两个男人实在不适合看这种片子,黄少天看着荧幕上再俗套不过的剧情,凑到喻文州耳朵边小声的抱怨着,“早知道还不如看那个什么午夜电影这个也太无聊了吧,根据剩下的时间我推测他们在这时候一定会遇到一个人来阻挡他们的爱情,不是小三就是婆婆。”然后画面一转,荧幕里一个威严的女声响起,“我不同意!你们怎么能……”

 

“看见没。”黄少天叹了口气,调整了一下姿势,“这简直是对我智商的侮辱天啊我真后悔……”

 

“是么,少天不是说,晚上看恐怖片不好么?”“是啊,可是……噫——你干什么!”黄少天的声音稍微高了点,前面的人有点不乐意地扭了扭身子,于是他捂着嘴迅速地转过脸,“喻文州你干嘛在我耳朵边吹气我汗毛都竖起来了你知不知道这有多吓人没有一点点防备你就这样出现影响到别人多不好……”

 

喻文州一脸无辜,扯出一个比平时嘴角更上扬的笑容,对着黄少天小声的说,“我是鬼。”

 

“……”黄少天默默地扳回喻文州的脑袋,让他直视荧屏,然后抱着爆米花的纸桶,一言不发的吃了起来。

 

“生气了么?”喻文州的声音轻轻地透过空气传过来。

 

黄少天想了一会之后回答他,“你肯定不是喻文州你肯定不是肯定不是肯定不是……”

 

喻文州有点好笑的捂住了他的嘴,在黄少天抗议的时候说,“别都吃了,给我留一点。”

 

他们借着爆米花和汽水的力量终于熬过了九十分钟,最后的场景意料之中的是个吻戏,当男女主角的脸给了特写放大在荧屏上的时候,黄少天感觉自己的眼前一黑,是喻文州的手掌覆了上来。在他有点好笑的想到“这么大的人了难道还不能看吻戏喻文州你也太幼稚了吧”的时候,他的嘴唇上感觉到了一抹凉意,带着他刚刚喝过的汽水的柠檬味,既熟悉又陌生。

 

喻文州吻了他。

 

 




Q6为对方挑选礼物

 

他们成为正式选手的第四年的圣诞节前夕,黄少天果断拒绝了和喻文州同行买圣诞节礼物。

 

“我说真的,文州,我真的拒绝,真的不和你去,真的,你看我也没有用我就是这样一个冷酷的男人你才知道么……好了,文州,你别这么看着我,我做出的决定,是!不!会!改!变!的!”门在喻文州面前砰的一声关上,依稀还能听到黄少天在里面踱来踱去的脚步声,他在黄少天门口站了一会,隐约听见一声把自己摔进被子里的闷响,摸着鼻子兀自笑出了声,这才缓缓离开。

 

这意味着今年他可以稍稍期待一下圣诞礼物了。

 

但是郑轩明显不知道他们之间种种,只是记得最近的李远八卦本上显示,队长和黄少好像吵架了,所以当喻文州笑眯眯的拿起一捆秋葵问他怎么样的时候,他的脑袋里迅速脑补出来黄少天卡着喉咙抱着马桶吐的情景,本着队友多年的感情,他的脑子里一边闪过“黄少我救你一命你得好好感谢我”和“压力山大!”的弹幕,一边膝盖一软,“队长,万万不可啊!黄少天这小儿满嘴胡话,你可千万不能被他……”

 

喻文州难得打断了别人说话,“他怎么我了?”

 

“……”郑轩心里一阵无语,你们最近不是吵架了么还问我原因,这不是明知故问么,那这个时候我应该怎么回答啊,来个人救救我啊,“压力山大。”但是最后只说出了这四个字。

 

“我和少天没有吵架,他只是拒绝了我想要和他一起买礼物的念头。”喻文州依旧是好脾气的模样,但是郑轩的心里却各种弹幕汹涌,在发出“夭寿啦队长都会读心术啦简直压力山大”的奇怪弹幕之后,便是“虚假八卦传播不得好死【尔康手】”刷屏,然而他对着喻文州淡淡的嗯了一声,装作积极寻找合适的礼物的模样躲开了喻文州的眼神。

 

压力山大!

 

郑轩在等售货员帮他把刚挑的笔筒包装好的时候,看到他们的队长对着一堆瓶子发呆,然后他们的目光对接,喻文州笑了笑,“过来帮我看一下。”

 

“你看,一共有这么多种糖果,我觉得这个最好。”喻文州拿起一个瓶子,里面的糖果在白得发亮的灯光下折射出细碎的光,看起来像一层薄薄的钻石包裹在糖果上,“首先我觉得它比较大,应该能含比较久而且不容易一口咬碎,其次它的口味比较多,我数了一下大概有8种,最后,从外观上看,它比较好看,如果在瓶口这里加一个丝带系的蝴蝶结就更好看了。”

 

“……你这不是已经决定好了么?”郑轩一脸茫然地看着喻文州。

 

“嗯,但是我觉得,吃太多糖不是很好。”喻文州皱了皱眉,似乎有点犹豫。

 

“没关系!一般来说,礼物不会一口气被吃光的……哎?队长你买这个是准备给黄少?”郑轩突然一脸恍然大悟,对啊,要不是送给黄少天队长至于考虑这么多吗?然而喻文州却给出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圣诞节的礼物。”附加一个迷之笑容。

 

好吧,到底是给大家的还是单独给黄少的,这问题还有待研究啊。

 

郑轩看着那个糖果罐子如愿以偿的被系上了蝴蝶结,然后交到了喻文州的手里,悄悄地叹了口气,“压力山大。”

 

像每年的圣诞节一样,他们的训练室里出现了一棵巨大的圣诞树,树下按照惯例摆了每个队员贡献出来的礼物,喻文州正在考虑要不要加点什么装饰的时候,就看见徐景熙和黄少天从门外走了进来,蓝雨的治疗在看见圣诞树下的礼物迫不及待地凑上前围观,在绕着树走了两圈之后说了一句,“黄少,你的那个特别大的礼物拿过来了么?”

 

黄少天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泛起了红色,“去去去你怎么那么多管闲事平时怎么不见你记忆这么好有空的话不如陪我玩两局……哦对你是个奶妈奶妈怎么了奶妈也是需要锻炼的有本事你今晚别跑我给你时间刷血看你到底能在我手里活多久……”

 

“队长,黄少欺负人,你不管管吗。”徐景熙躲在喻文州身后求救。

 

“少天想训练的话,今晚我陪你吧。”喻文州眯着眼睛笑起来,“不要欺负景熙了。”

 

徐景熙还没来得及说出“黄少看没看见队长说了……”这样明显耀武扬威的话,就听见他们的队长背对着他接着说,“我们以后可以增加几组团体赛训练,这样才能更好地锻炼啊。”

 

果然你们是一伙的!徐景熙在心里愤怒地控诉道。

 

到了拆礼物的时候大家陆陆续续的都来到了训练室,蓝雨的惯例是每个人准备一个礼物放到一起,然后每个人再从中选一个别人的,徐景熙率先伸出了手,拆开礼物之后发现是一个笔筒。

 

“我的。”郑轩在那边懒洋洋地回答。然后他的精力就放在观察其他人都拆到了什么。李远的是一个八音盒,倒是和自己的角色名字有点关系,但是和自身气质什么的一点都不搭。

 

“我觉得你需要一个厚厚的笔记本,用来记八卦。”徐景熙凑过去说,然后郑轩接了话,“还要保证他的真实可靠。”血和泪的教训啊。

 

李远愤愤地看了他们一眼,“为什么他和我不搭,你们这是嫉妒懂么,话说回来,这是谁买的?”

 

“我。”喻文州笑眯眯的举手,“喜欢么?”

 

“当……当然!”李远抱着八音盒的手紧了紧,“我就知道,这肯定是个有品味的人买的。”

 

喻文州笑而不语。

 

然而郑轩的心里却不能平静,他记得当时喻文州买的是一罐子糖果的,但是为什么会有这个八音盒,难不成真的是送给黄少的?正当他缓慢的启动他的大脑准备思考一下这个问题的时候,黄少天放下手里的玩具熊站起身来,“队长,说好陪我打一场的,来吧。”

 

“好,回房间吧。”喻文州拿着自己拆到的东西跟着黄少天走了出去。

 

蓝雨众人:“……”

 

然后徐景熙率先反应过来,“我敢保证他们俩绝对不是打游戏这么简单!”“谁说不是。”郑轩懒洋洋的接过话,“李远,我觉得他们真的没有吵架,反而应该是另一种情况。”“怎么会!前两天明明……”李远不服地反驳,随后就感觉到自己的鼻梁上多了点什么,一直没说话的宋晓一边把手里的墨镜发给其他人,一边说,“省省吧,保护视力最重要。”

 

“……”

 

先走的两个人完全不知道身后发生的故事,黄少天走在前面心里不知道在想什么,喻文州就一直盯着前面的那个背影,直到他们来到了宿舍门口,黄少天转过脸,“队长,礼物我放在你房间了。”还没等喻文州反应过来,对方就以讯雷不及掩耳之速打开402的门溜了进去。

 

喻文州盯着他消失的方向发了一会呆,然后拿钥匙开了自己房间的门,那个徐景熙口中的大盒子的礼物好端端的摆在他的桌子上,喻文州拉开椅子坐上去,然后动手拆包装。他拆的很小心,很多拿胶粘住的地方他都小心地用小刀切开,尽量保持整个包装的完整。

 

这是黄少天送给他的,不想告诉他是什么因此拒绝了他的,一份羞涩的心意。

 

一套西装静静地躺在盒子里,喻文州拿起最上面的纸条,只有一句话,一点也不像黄少天的风格:我觉得你是我见过穿西装最帅的男人,圣诞快乐><

 

黄少天在房间的大床上打了好几个滚,心中的紧张不安让他在听到敲门声的时候所有的神经都在一瞬间绷紧了,他迅速翻了个身,盯着雪白的天花板做了几个深呼吸,这才慢吞吞地从床上下来去开门。

 

喻文州穿着他刚刚送到他房间的西装,就这样没有一点点防备地出现在他面前,黄少天第一次有了一种什么都说不出来的感觉,他愣愣的看着喻文州,半晌开了口,“文州,你穿这个,真的很好看。”

 

喻文州笑得一脸温柔,“少天不想让我进去么?”

 

黄少天脸一红,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喻文州就势进来,顺便关上了门。黄少天这才发现他手里拿着一个瓶子,他正打算仔细观察一下的时候,喻文州把它主动送到了他面前。

 

“不知道你买了这样贵重的礼物,早知道我也应该把礼物的份量加得多一点。”那个糖果罐子被放到了黄少天的手上,就在他拿起来上上下下的打量的时候,喻文州突然问他,“少天,你喜欢这里面哪个口味的?”

 

黄少天拎着瓶颈指给他看,“诺,这个黄色的,我觉得是柠檬味,感觉会比较好吃。”

 

喻文州细长的手指拔掉瓶塞子,从瓶口伸进去拣出了一颗黄色的糖果,“是这个?”在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后,他把它拿出来,示意黄少天张嘴。

 

“啊——”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手中的糖果慢慢地靠近他,在感觉到糖果接触到嘴唇的时候,他习惯性地想要把它卷进口腔,却发现不知什么时候眼前的人竟离他那么近。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喻文州的另一只手就扶住了他的后脑,同一时刻,他的嘴唇覆盖上了他的嘴唇,那颗柠檬味的糖果和喻文州的舌头一起滑进了黄少天的口腔。黄少天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吻没有一点点的准备,再加上紧张的心情,很快就感觉到了些微的呼吸困难。但是更让他郁闷的是,喻文州大概是为了照顾他,只是推着那个糖球在他唇舌之间滑动,并没有深入,然而仅仅是这样,他仍然感觉自己的每一条神经都被他挑逗得发烫。

 

要短路了。黄少天在脑袋晕晕乎乎的时候想起物理老师讲过的电路短路原理,他感觉自己现在就让那条导线一样,浑身上下都酥软的几乎要化成一滩水,像那颗糖果一样融化在温柔乡里。

 

“这是回礼,少天。”喻文州终于放开了他,他扶着他的肩膀,说这话的时候舔了舔嘴唇,嘴角忍不住上扬,像一只偷腥成功的猫。在发现黄少天别过脸不愿意看他的时候,喻文州忍不住亲了亲他的嘴角,“圣诞快乐少天,我爱你。”

 

黄少天向来不是个主动的人,甚至在感情方面是有点害羞的,所以今天他的大肆进攻估计肯定会让对方有些不快吧。喻文州心里这样想着,可是却一点也没感觉到后悔,只是有点苦恼地考虑明天要做点什么来哄他开心。然后他松开他,转身准备离开,却听见了黄少天的声音,虽然有些闷闷的,但是足够点亮喻文州的眼睛。

 

“嗯,我也爱你。”

 

喻文州在自己的卧室里辗转反侧一夜未眠,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和他打招呼的黄副队长说话的时候还带着一股子甜腻的柠檬香。

 

今天阳光真好。喻文州站在走廊里,看着黄少天明显加快的脚步忍不住这样想到。

 




Q7第一次表白

 

第六赛季,冠军,蓝雨。

 

黄少天从走出赛场到回到车上一直没有降低他的语速,反倒是越来越快。但是没有人在这个时候出声阻拦他,在这样一个多年梦想终于发酵成功的日子里,每个人的心情都和黄少天一样,所以就算他比平时还要吵,也没有人在意这样的小细节。但是生理上的趋利避害还是让大家都下意识的离他稍微远一点,所以等黄少天准备上车的时候,他已经站在队伍的最后面了……哦不,喻文州在他身后——他是队长,总是要最后一个上车以确保人数正确。

 

先上车的人霸占了最后面宽敞的四人座,黄少天也想靠后坐,却被喻文州拉住了手臂。

 

“少天。”喻文州看着他,眼睛里像是含着一潭安静的水,“让他们好好休息吧。”

 

黄少天扭过头去看他们,发现郑轩是第一个把脑袋搭在前座靠背上的,然后其他人都纷纷找到了自己最喜欢的姿势闭上了眼睛,蓝雨的治疗受到了最优厚的待遇,他霸占了最后一排的四个座,舒舒服服地躺在上面睡着了。

 

就算今天他们是冠军,也不可避免的感觉到了疲惫,欢愉过后的消耗更加可怕,更何况已经支撑了他们这样一路。

 

黄少天乖乖地和喻文州坐在最前面,不一会,车子发动了。

 

喻文州坐在靠窗一侧,他抵着窗户,眼神漫无目的地飘向窗外的远方,路灯在他面前一盏一盏地向后滑过,他就这样飞速的向前,向着灯光更加璀璨的市内驶去。就在他以为自己将要沉睡在这样反反复复的景物里时,他听见了身边的人叫他的名字,声音很小,但是足够把他从那个梦里拉出来了。

 

“嗯。”他转过头,看着黄少天。然而对方并没有下一步的打算,只是单纯的想叫他的名字。

 

“文州。”他说出这两个字,牙齿会轻轻碰到嘴唇,不知为何,喻文州有点心跳加速,就像被他轻轻触碰过那样。然而那人却并不知道他在看他,他双臂交叠放在前面的靠椅上,然后把下巴搁上去,目光直直注视着远方,再次开口时脑袋一抖一抖的,“文州。”

 

“嗯。”他调整着呼吸,给了他一个听不出任何特殊感情的回复。

 

……

 

“文州。”“嗯。”不知道是第几次回答了,在他已经渐渐习惯的时候,黄少天突然转过脸来看他,眼睛里仿佛有什么亮晶晶的东西在闪,让他有点目眩。

 

“我们是冠军。”他说这话的时候,嘴角顺理成章的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尾音也随着这个弧度上扬起来。

 

那一个瞬间,蓝雨的队长想起了他们刚刚从比赛室出来的时候黄少天的模样,他像是一团燃烧的火焰一样,在领奖台前整个人都是明亮耀眼的,就像那年在训练室里他突然闯了进来的时候,身后的阳光都不及他本身明媚灿烂。他的语文水平不错,但是他一直无法准确地描绘那种感觉,而现在,他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个答案。

 

恒星。

 

他被无数的星辰所包围,虽然不及宇宙那般宽广,但是他也被无数的行星和卫星所环绕。他燃烧着,发出明亮的光芒,骄傲而不羁。

 

他是黄少天,蓝雨最重要的副队长,他所喜欢的人。

 

喻文州从没有想过自己的理智无法操控身体是在这样一个细微的瞬间,他以为至少也得出现什么妻离子散,兄弟嫌隙这样的狗血电视剧场景,但是一个黄少天足够让他兵荒马乱。

 

他一点也不后悔吻了黄少天,甚至在日后还有些庆幸自己当时的冲动,否则他的这段感情可能这辈子都没法见天日了。

 

而当时的他在看到黄少天发愣的眼神之后慢慢的笑了起来,他一字一顿的说着,声音不大,但是字字刻骨铭心。

 

“少天,我喜欢你很久了。”

 

在没有表白之前,他想过无数次可能出现的情况,黄少天可能跳起来给他一巴掌然后跑了,或者狠狠地骂他恶心和他在一起这么长时间真是看错他了,当然也有好一点的的,比如黄少天说队长你今天是不是发烧了,然后他就可以说是啊我就是开个玩笑,这事就这么过去了。最好的结果也不过是黄少天告诉他让他考虑考虑。

 

他没敢奢望太多,因为这种事情,说白了,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但是喜欢是一种感情,他无法抑制他,就只能听之任之。他向来不喜欢那种被感情支配的感觉,但是,黄少天永远是喻文州的例外。

 

所以当他发现黄少天突然抱住了他,他内心的震惊程度不亚于地震海啸。

 

他感觉到肩膀上那个人的脸颊贴着自己的耳朵,感受到的温度让他有些讶然,然后黄少天开了口,呼出的空气摩擦着皮肤痒痒的,连心尖都开始颤抖。

 

“我也是。”

 




Q8差点被别人发现的亲吻

 

蓝雨今年的的旅游目的地是北方的沿海城市。

 

他们推开机场的大门,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凉意,外面正下着小雨,湿润而清爽的空气让天天被热气荼毒的几个南方人感觉到了北方对他们热烈的欢迎。

 

“天啊,我不回去了真的,你们把我留在这里吧。”徐景熙蹲在地上,仰着头张开双臂呼喊道。

 

“队长你帮忙问问微草缺人么,就是技术不错的弹药专家的那种。”郑轩满脸看到梦中情人的幸福感。

 

“B市有雾霾,恐怕空气没有这里这么好,还有,景熙这里可没有任何一家战队能收留你,我们走了你自己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喻文州颇为认真地看着他们作出解释,然后抬起手腕看了看表,“好了,我们要抓紧时间去旅馆把行李安置一下,不耽误时间的话我们可能还能赶得上去海边吃烧烤。”

 

“……队长你不能丢下我不管啊!”徐景熙扑过去抱住喻文州,生生逼出来两滴眼泪。

 

一旁的宋晓&李远&郑轩:“队长真心脏。”

 

黄少天把郑轩踢到队长那边,“赶紧去认错吧要不你也是没有活路的!”然后默默地给上一条点了个赞。

 

他们一行人打了两辆车把他们连着行李一起送回了旅馆,战队订的都是双人间,“因为没有妹子所以这样更省钱”这样的说辞不知为何让每一个蓝雨的单身汉心中默默流泪,然而一旁早已经公布恋情的喻文州和黄少天理所当然地走进了同一间房间,剩下的四个人只能选择戴上墨镜捂着玻璃心装作什么都看不见。然而他们还没等把墨镜摘下来就听见喻文州的下一步安排,“接下来的时间我们自由活动,然后晚上六点的时候在这个地方集合。”喻文州指了指手机地图上的某个餐厅,“好了,就这样,散了吧。”

 

然后他就和黄少天两个人走了。徐景熙不甘心地凑上前,“队长你偏心你说你到底准备了什么只留给黄少不给我们!”

 

喻文州高深莫测的看了他一眼,“景熙,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然后黄少天就凑过来,“啊我头一次发现有人想听我说话呢那我就来好好给你说一段你想从哪个地方开始呢从我们刚上飞机那会如果你不喜欢我们还可以选别的……”

 

徐景熙1v2被秒杀。

 

“……队长岂是我等凡夫能够打赢的?”宋晓看着身边的兄弟,“都散了,散了啊。”

 

 

黄少天和喻文州的下午计划是爬山。那座山并不高,但是两个不经常锻炼的人登上山顶的时候还是有点喘,他们沿着另一条路返回,根据喻文州的计划,他们可以顺着那条沿海路一直走,不光能欣赏到海滨的美景,还能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目的地。

 

这条路线所要走的一点也不算少,但是两个人一边走路一边聊天倒是没有什么疲惫的概念,一路上大部分的时间都是黄少天在讲,他从这里的美景谈到了家乡的小吃,又从家乡的小吃谈到了未来他们的计划,然后又回到了他小学时候的童年时光。他一直滔滔不绝,好像总有可以聊的话题,然而喻文州也不是闷葫芦,他会在最需要接话的时候恰到好处的接上,既能突出黄少天在这场谈话的主要地位,又能让对方感觉到舒服,因为最让一个话唠生气的莫过于他讲的话没有人听,而喻文州是整个队伍里唯一不嫌他烦的人。

 

他们在快到6点的时候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黄少天在看到那家餐馆的时候眼睛唰的就亮了起来,他拉着喻文州兴奋地跑过去,指着墙上的海报说,“看!我们!”

 

喻文州没有想到不在G市也能看到自家的海报,那大概是他们第六赛季夺冠之后拍摄的,他和黄少天背靠背站在一起,背后的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各执武器摆出他们的经典动作,整个背景以冷色调为主,深紫色的海洋泛起层层浪花,天空中水蓝色的光线倾泻而出,像是潘多拉魔盒中飞出的最后的希望,最前面的宣传字也延续了这种诡谲的色彩组合。

 

“剑与诅咒。”喻文州轻轻地念了出来,黄少天接着把下面的那行小字读了出来,“剑所指的地方,诅咒也如影随形。”

 

他们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

 

没有比这更让人开心的了,如果有,那一定是一个亲吻。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顾左右而言他,“啊景熙他们到没到再不进去我要饿死了文州啊我去看看啊……”说着就绕过喻文州钻进了旁边的巷子里,喻文州手疾眼快抓住了他的小臂,然后两人一起来到了巷子的中央。

 

真庆幸这里没人。黄少天这样想着的时候,喻文州的脸已经离他非常近了,近到他一说话,黄少天都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属于喻文州的气息。

 

“我可以吻你么?”那人说这话的时候温柔得像是一潭水,黄少天几乎沉溺在其中无法呼吸,于是他揽过了他的脖颈,主动贴上了他的嘴唇。

 

You know I love you so . 黄少天在闭上眼睛的那一瞬间忽然想到了这句歌词。

 

因为爱你,所以我明知自己怕水,还是还是毫无畏惧的投身在你这片海里。

 

“嗡——”黄少天被手机的震动声惊得睁开了眼睛,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几个人的声音就远远的传了过来,“队长!黄少!”显然是那几个人终于赶了过来。

 

“你们别叫了。我已经给队长打了电话了,我相信他们是不会丢下我们吃独食的。”是徐景熙的声音。原来刚刚震动的是喻文州的,黄少天明白这茬的时候,喻文州终于放开他,从裤兜里拿出手机划开了接听键。

 

“嗯,景熙,我们已经到了。”在看到那几个人终于出现在眼前时,喻文州扬了扬手里的手机,示意他们过来。“哦,18:13了啊——”他故意把尾音咬得很重,果然那四个人的表情在那一瞬间都僵硬起来,“本来我是不在意这种小事的,但是……发生了一点小意外,所以,你们自己付钱吧。”说着就领着黄少天走进了餐馆。

 

 

“队长不要啊——臣妾做不到啊——”徐景熙尔康手效果再次失败,眼睁睁的看着喻文州和黄少天走远。

 

“唉,景熙回来吧,我们凑凑钱。”宋晓叹了口气。

 

“其实我比较好奇,队长说的意外是什么。”李远掏出了随身携带的八卦本,小眼神蠢蠢欲动。

 

“难道只有我一个人注意到黄少的脸红的不自然么?”郑轩摸着头喊了句压力山大。

 

 

 


Q9吃醋

 

“哦少天,你看见我为什么走远,这些天来你一直不和我好好交谈,是我做错了什么吗?”

 

“不,队长,我想我不需要解释些什么,你做的事情会有上帝来惩罚你的,现在你何必来找我这个没有姿色的男人,去找那个美丽的小姐吧,她日日关心你,你怎么舍得辜负她呢,看在上帝的份上,放过我吧,我已经不爱你了。”

 

“停停停——”徐景熙打断了李远的念白,“你这是什么剧本,小心让队长听见了杀了你。”说罢做了一个抹脖子的手势。

 

“我说的是真的!”李远凑近徐景熙,“你难道没有发现他们俩最近很不正常么?黄少训练完都不和队长一起回宿舍了,这太不合理了!”

 

徐景熙翻了个白眼,“他俩又不是两小姑娘,不一定要天天黏在一起吧。”

 

李远学着他翻了个白眼,把手里的八卦本拍的啪啪响,“可是黄少竟然在那天晚上当着我的面吃掉了一盘子的秋葵,这科学么,嗯!”他站起身来高贵冷艳的看着徐景熙,“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呵。”

 

徐景熙表情变了变,“额,我觉得你还是不要想太多,毕竟八卦这种事情真实性还是有待考虑的。”然后对着李远猛一阵子眨眼。

 

李远无视了他的动作,接着说,“你这样做是没有用的,我要告诉你,我的八卦的准确性相当于新闻,新闻你懂吗,我要把它作为我的第二职业,因为只有我才有这样出色的观察力和对此的敏锐力,而你,no。”

 

徐景熙一脸“你没救了”的表情,他深吸一口气,强挤出一个笑脸,“队长……”

 

李远的身形一瞬间变得僵硬。喻文州的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不用想也知道他们队长此时的表情是怎样的,“待会去我办公室一趟,嗯?”

 

“嗯——”李远哭丧着脸,拖着尾音跟着喻文州走进了办公室。

 

黄少天在没有找到李远陪他吃饭的情况下,准备去郑轩的房间碰碰运气,他的路程刚走到一半,就遇见了他现在最不想遇见的人。

 

“少天,你吃饭了么?”喻文州微微笑着,目光静静地落在黄少天身上。

 

“……没有,我正准备去。”黄少天别过脸,准备从身后的楼梯下去的时候被喻文州拉住了手臂,他皱着眉头刚要出声,喻文州便打断了他的话,“小鱼游啊游。”

 

“……”黄少天有一瞬间感觉自己穿越到了抗日战争年代,他和喻文州是两个地下党员,接头暗号是小鱼游啊游……黄少天正沉浸在自己的脑洞里,完全没有深入思考这句话的含义,于是喻文州一脸无奈的把他拽到自己身边,又重复了一遍,“小鱼游啊游,你以为的那个人是她么?”

 

黄少天终于明白了他的意思,他下意识地抿了抿嘴唇,这是黄少天感觉接下来要说的话比较难为情的小动作,喻文州与他这么多年朝夕相处自然是知道的,于是他拿出了手机,翻出了一封短信给黄少天看:帅哥,我喜欢你好久啦,我是小鱼游啊游,我每天都有和你说早安晚安,你看见了么?

 

然后他看着黄少天,微笑着按下了通话键。

 

黄少天在短时间的愣怔之后迅速反应过来,“你疯啦!”可是喻文州十分淡定的开启了免提功能,很快,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就传了出来,“你是喻文州么?”

 

“是我。”喻文州温柔地笑着,“你是小鱼游啊游吧。”

 

“是是是是——”女孩的身边感觉有挺多人,因为背景音一直比较嘈杂,让人听得比较难受,但是还是能隐约听到诸如“哇真的是喻文州!”“小鱼你快让我和他说”这样的话,黄少天站在旁边一言不发,心脏像是被什么攥紧了一样,让他感觉十分难受。他一向知道喻文州特别受女粉丝喜爱,但是知道不代表不会介意,他不是个在感情方面十分主动的人,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和其他热恋中的人一样有着强烈的占有欲,甚至比他们更强烈。但是更要命的是,他不知道怎么把这种感情告诉喻文州,对于这样的事情他是有点羞耻的,他怕自己会让喻文州觉得无理取闹,索性就躲着他。但是这几天过去了,他们一句话都没说,但是什么也没解决,如果今天喻文州不拦着他,他可能还会逃避下去,虽然他也知道这样什么也无法解决。

 

他从不是个性格忸怩的人,但是对喻文州的这份感情他却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生怕一步错就是步步错。

 

黄少天不知道他这样想着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就像个受了委屈的孩子,喻文州有点好笑的看着他,然后对着电话说,“小希,别闹了啊。”

 

他还叫她小希!天啊!他们到底已经发展到哪一步了怎么叫的这么亲密……等等,他怎么知道她叫小希?

 

喻文州好整以暇的看着他,眼里是盛不住的笑意,“我表妹。”然后他对着电话里的人说,“叔叔阿姨知道你这样肯定会怪你的,我要去训练了啊,下次打给你吧。”然后不顾那人没说完的“哥你怎么”就挂断了电话。

 

黄少天看着他有点发愣,他咽了咽口水,“那是你表妹啊。”

 

“嗯。”喻文州点头回应,“她同学喜欢我,青春期的孩子嘛,都想要炫耀一下来着的,你懂得。”然后他靠近黄少天,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你现在好点了么?”

 

“我……”黄少天引以为傲的语言能力再次失效,他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却不想背后抵上了墙,喻文州顺势抓着他的手腕,堵上了他的嘴唇。

 

“少天,你得补偿我。”喻文州笑得一脸温柔,语气无辜的让黄少天很想揍他。

 

“哦我的小可爱,你一定是哪里搞错了,我从来没对任何人起过二心,今生我只爱你一个人,日月可鉴,若我有半句谎话,就让这黑暗笼罩我今后的路途,永世不得光明。”

 

“哦上帝你不要这样诅咒自己,我相信你,我宁愿相信你也不愿违背我的心离开你,无论你怎么样伤我,哪怕你是骗我的,我也必须承认我爱你。”

 

“我爱你就如同你爱我一般,我发誓我再也不会让你难过,我会赌上我所拥有的一切来让你幸福,嫁给我吧,我的爱人。”

 

“我愿意和你在一起,今生今世永不分离。”

 

蓝雨第一期话剧比赛圆满落幕。祝贺导演李远。感谢领衔主演喻文州,黄少天。

 

 



Q10赛场失利

 

第八赛季,蓝雨在季后赛与轮回的最后一战落败。

 

黄少天的心情岂是糟糕两个字能够形容的,当他说出“我什么都不想说”的时候,整个会场里的记者都有一种太阳打西边出来的惊悚感,喻文州保持着一贯冷静的笑容,眼神却是冷冰冰的,“少天都不想说了我们还有什么好说的呢。”一句话打发了想要深入挖掘的记者们。

 

走出会场,坐上大巴,一直到回到他们的住所,黄少天当真应了他在记者会上说的话,没有多说一个字,沉默的就像个被抽干力气的布娃娃。

 

蓝雨的其他人也如出一辙的没有精神,喻文州在安顿好其他人的情绪,劝他们休息之后,敲开了黄少天的房间门。和他想的一样,黄少天戴着耳机,电脑里播放的正是他们这个赛季的比赛录像。

 

喻文州拉开旁边的椅子坐进去,“我和你一起复盘吧。”说着还笑眯眯地打了一个小声点的手势,“别让他们听见啦,否则待会都要过来了。”

 

黄少天眼神里没有其他多余的情绪,纯粹的只有失落和难过,喻文州故意躲过了那双眼睛,开始陪着他复盘。其实这样做说实话并没有什么用处,因为他们今天连团队赛都没有比就输了,而复盘的重点一般都放在团队赛。但是喻文州知道,如果这样做的话,黄少天心里起码会好受一点。

 

仅仅是这样就足够了。

 

他们很快就完成了,喻文州针对他这个赛季以来的表现给出了几点小的意见做了最后的总结,然后他就开始劝黄少天洗漱睡觉。

 

“少天,睡吧,这个赛季过去了,我们还有下个赛季不是么?别想太多,都这么晚了,早点休息养足精神才能为下一步做打算啊。”喻文州起身,准备推他去睡觉的时候,冷不防被黄少天抱住了腰。

 

“队长……”黄少天的声音蒙在布料里闷闷的,“我就是委屈。为什么我们不能拿冠军,大家这一个赛季来的努力都打了水漂,是我承认这世界上不是只要努力就一定有收获的这种道理你不用说也知道,但是我就是难受……”

 

喻文州真庆幸只有他有机会看见这样的黄少天。

 

他腾出一只手轻轻地拍着他的背,本就温柔的嗓音此时就像是撒上了一层糖霜一样,让人想起冬天里一杯高卡路里的热可可,“少天,我知道。”黄少天在他怀里轻轻蹭了蹭,喉咙里不经意发出的呢喃声让他想起小时候养的猫,被门外的大狗打架输了被追了一路,回到家里就竖着尾巴蹭着他的腿,他蹲下来用手指轻轻滑着它的下巴,那只猫咪发出的咕噜声和他怀里的这位如出一辙。

 

喻文州轻轻笑起来,桌上的台灯衬得他脸色有点发白,他抚摸着黄少天的后背,轻声安慰着,“少天,不是你的错,你不必在意。”

 

“我知道你心里委屈,所以下个赛季我们把亏欠的都找回来好不好。”

 

他的手指一路划上黄少天的脸颊,“少天,你是蓝雨的副队长,是蓝雨最好的剑。”

 

“也是我最好的爱人。”他轻轻抬起黄少天的下巴,一双眼睛直直望进另一双强忍着泪意的眼睛。

 

“你有什么理由不相信你自己呢?”他轻轻刮着他的鼻梁,“未来还有许多个属于我们的夏天。”

 

别害怕,别彷徨,未来的路我与你一同前行。

 

Look at the stars,Look how the shine for you.

 

 

【答案正在校对中……校对完成……现将答题人传送回原处……请稍后……】

 

喻文州睁开眼,眼前的深紫色空间化为一块块的光斑正在缓慢地消失,无数的荧光物质飞旋在其中,让他有一种破茧成蝶的新奇感觉,他正想着自己会不会就这么突然掉下去以及待会用什么姿势落地好这样的问题时,就看见黄少天从远处飞奔而来接住了他。

 

“队长我都想死你了天啊他们没对你怎么样吧你有没有哪里受伤啊你的大脑有没有受到什么损害么来看我这是几……”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开口便被黄少天的一大堆话给拦截了,他有些尴尬地笑笑,“少天,你能先把我放下来么。”

 

“啊……哦。”黄少天此刻也意识到了这个姿势的诡异性,他刚把喻文州放下来,那人就开口问道,“我们现在能出去了么?测试应该通过了吧。”

 

“啊……”黄少天显然不太适应被对方抢白,他想了想,“大概是吧,话说文州你不能这样截断我说话你这样我很难受啊……”

 

“我要不打断你的话,恐怕少天都要从那边离开了。”喻文州高深莫测的笑了,“我自认为我还是没有少天能说的。”

 

“你什么意思。”黄少天这才明白喻文州的意图,“我……”

 

“我说什么你清楚得很,我不知道你的系统是怎么样设置的,但是我要告诉你的是,你不是黄少天,或者说,你不是我的黄少天,这样,你可以明白么?”

 

眼前的“黄少天”有点愣怔,随后他垂下头,有点沮丧地说,“竟然被你发现了,我的系统明明和你的黄少天所了解的信息是一样的,为什么你能看出来我是假的?”

 

“很多吧。”喻文州稍微想了想,“但是最让我起了疑心的是你问那个系统如何检验答案的正确性,我认为一个正常人可能都会觉得是正确答案已经在资料库里,但是你却这样问了,我想是因为你要让我简单了解一下规则,但是这也就说明你是知道这套答题系统的,也就是说,要不你来过这,当然我的少天是不能来过这的,要不就是第二种,你是NPC”

 

“不过我想就算我猜不出来也无所谓,因为最后你就会告诉我所有的情况的,在送我离开这里的时候。”喻文州笑了笑,“你演的不错,但是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我对于黄少天有一种直觉,这种直觉只有日积月累才能够形成的,而你,显然达不到这样的要求。”

 

“比如,在一开始你扣住我脖颈的时候,我的黄少天可能会在那一瞬间感觉到脸红——他一向不是很擅长和我特别近距离,而我会在那个时候亲他一下。”喻文州的笑容更甚。

 

“黄少天”:……

 

“我送你出去吧。”黄少天转过身在那个深紫色的屏幕上点了几下,很快整个空间开始抖动,喻文州听见前面的NPC很淡定的说,“没事,这就是来吓吓你们的,并没有实质性伤害,根据我接到的情报,黄少天那边也已经完成了测试,嗯……他也识破了那边的喻文州,看来我不得不研究一下‘直觉’这种东西了,还真是很奇妙啊。”

 

“其实并不神秘。”喻文州说,“只要你爱他,就会想要多了解他。这是很自然的事情。”

 

他看见前面的“黄少天”耳朵有点发红,他转过来看着喻文州,“我们将把你们传送回原来的空间,大概一会就好了,祝你们幸福。”顿了顿他又问道,“你刚刚说的,是真的么?哪怕是我们这样的NPC?”

 

“我没有研究过,不过我相信爱可以创造奇迹。”喻文州眨了眨眼睛,“也祝你们幸福。”

 

“嗯!”

 

 

 

喻文州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床上,这并没有什么可惊讶的,但是这张床上还有第二个人,他的恋人黄少天安安静静地窝在他的怀里,如同一只熟睡的猫。

 

他还没来得及仔细欣赏他的睡颜,一阵手机的震动声就响了起来。在黄少天被吵醒的时候,喻文州已经迅速开启了静音。

 

“谁的手机啊?我好像……做了一个……梦……哈……”黄少天睡得迷迷糊糊的,打了个哈欠之后眼睛还没有睁开,声音里带着一股子懒散劲。

 

“是你的,没什么事,接着睡吧。”喻文州把空调被往上拉了拉,亲了亲他的额头,“晚安,少天。”

 

“晚安……”黄少天向着他的方向蹭了蹭,再次进入了梦乡。

 

 

 

喻文州

8月10日    00:00 来自蓝雨402室    浏览1

少天生日快乐。@黄少天

 

 

 

——

look at the stars

look how the shine for you

亲爱的,生日快乐

评论(10)
热度(11)

© 深橘微蓝 | Powered by LOFTER